yi_眠风

腹泻式更新+不定期失踪,但是个好人

© yi_眠风 | Powered by LOFTER

《玫瑰花窗》01周喻

周喻,养成系列,超未来幻想(人类平均寿命300多的那种)军人商人掌权,政治家委屈的社会设定

 

 

01.

当联盟人民已经普遍习惯了为联盟虚假的掌权者——喻主席庆祝他的236岁生日,暨这位黄金单身汉母胎solo的第236年的时候,另一则更为劲爆的消息将喻总长的生贺文挤到了边边角角。

 

南方军区总负责人周总长遇刺,目前生死不明。

 

而喻文州在办公室看到这则消息的同时,办公室的门没经过他的许可就打开,他甚至没有抬头,接着在网上翻找关于这次周泽楷遇刺的详细情况。

“叶修?小周遇刺你来找我干什么?自己去冷冻库找一个克隆人移植记忆就好,这个手续我批不批都一样,没必要在我生日这天挤版面吧。”

 

“文州,你抬头。”

叶修有些无奈的笑着。

 

这个人,本也是和自己一个军校毕业有过赫赫军工的指挥官,本应该有个更好的前途但因为联盟人才紧缺,最后不得不让当时还有能力驰骋沙场的蓝雨队长匆忙退役接手联盟政治事务。

蓝雨也因此在一百五十年前的军事竞争中无法成为南方军团的主力部队,目前其队长职务依旧空缺,副队黄少天带着不大不小的蓝雨整日里首都和南方军区瞎转,也没人敢管他们。

而这个尴尬的职务,不仅让蓝雨重创,也让喻文州像是变了一个人的沉默,虽然表面上的喻主席依旧能每年入选联盟黄金单身汉的前三,但周围的朋友都看得出来,这个人能单身两百多年,和这个职务有绝对的关系。

 

 

“恩?”

喻文州一抬头,楞在那里,手中的笔也应声掉落,咕噜噜的滚到了叶修身边的小孩的脚边。

 

小孩子长得俊秀乖巧,看起来有十岁的样子但眼睛里却是不加掩饰的好奇和懵懂,有些迟钝的低下身,捡起钢笔,两只手递给了还僵在那里的喻文州。

 

“咳,我解释一下。”

叶修用自己的终端为喻文州的办公室加了一堆禁制,喻文州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叶修比他军衔高权力大,习惯了。

 

“小周这次遇刺本来都是按流程走的,你也经历过,换个身体,植入记忆就可以,其实我们一般也不会发新闻公告的,没必要。”

 

喻文州点点头,联盟所有经济政治军事的重要人员都在秘密基地里大量克隆人冷冻保存,人类寿命能延长到300多岁的主要功劳就是靠着近乎完美的克隆技术以及以及存储和转移技术,技术的难点不在身体克隆而在记忆的转移上。喻文州本人也经历过几次,但感觉就像是突然睡了一觉,记忆连贯,身体没有不适,是一项非常安全完整的技术。

 

“但是……”

叶修继续说道

“他的记忆终端缺失,我们找不到他的记忆了。”

 

“什么?怎么会?”

喻文州很吃惊

“是轮回的数据库出问题了?”

 

“不知道”

叶修皱着眉摇头。

“我们查出来的结果是,有人用周泽楷自己的生物验证,删除了他的全部记忆。”

 

喻文州皱着眉

“不应该,那至少实验室里还会有一具身体与他共享记忆作为副本。你我也都有,不会出现纰漏的。”

 

“我知道。”

叶修看着从进屋后就静静的坐在喻文州书架旁边抱着一本年鉴看的认真的小小少年。

“这个项目是你全盘设计的,没有问题。”

“但你看,他现在就是这个状态。”

叶修用下巴示意着,喻文州才恍然发现那个小孩原来是周泽楷的童年模样。

 

“不是?他用一个孩子当自己的备份?”

喻文州飞速翻阅自己批过的文件,一般来说,他们自己的备份会是青年状态的人但是处于一种植物人的状态,仅仅是作为意识的载体不需要他有任何的生理活动。

所以,如果周泽楷想要把自己的备份换成小孩子,还是可以自主活动的状态,他喻文州应该会收到文件申请的啊。

 

“呃,是有那个文件啦~”

叶修挥挥手

“就是上次你被袭击,炸在车里的那次,那次你记忆空白三天对吧,文件就没通过你。”

 

“哦,对,理论上,你和任何一个军区长的签字都可以抵过我的签字。”

喻文州扶着额头。

“可是,这样的话小周就算,真的死了对吧,我们……”

喻文州头痛,他一想到那些后续处理的事情就崩溃的不知道从哪开始。

 

“对了”

喻文州抬头。

“江波涛怎么说?南方军团他能控制住?”

 

 

“啊,这件事啊”

叶修依旧是那副不慌不忙的样子,

“这个,江波涛说,应该是年纪太小了,还不能理解那些记忆,和成熟复制体不同,他需要在正常的社会关系下成长才能逐渐理解那些记忆。”

 

“所以呢?”

喻文州歪头

 

“咳咳,他说,因为签字的不是你,所以不是你的错,南方军区先交给他没问题,但,孩子,要你养大。”

 

喻文州一脸叶修你说什么奇幻故事的表情看着叶修。

“所以,你的惩罚是什么?”

 

“咳,这不,是我带过来求你的。算我的人情。”

 

“????”

 

“嗨,这不,咱们这些人除了你,现在基本上不是成家了就是还在服役,那都没办法养孩子啊。”

 

“所以?我单身是谁的原因?”

 

“咳咳,当初虽然是我和老冯劝你的,但你答应的那么干脆我哪有时间和你多说一些事啊?”

 

喻文州将脸埋进手臂,趴了很久,才缓缓抬头。

“我最后问你一件事”

 

“恩恩”

叶修一看这事还有戏,疯狂点头

 

“小周这个阶段的脸,没有公开过吧。”

“我的意思是,我要对外宣布这是我孩子,不会露馅吧。”

 

“不会不会。”

叶修笑的格外开心。

“只要你答应了,就算你说这孩子是你生的,我都能找大孙那家伙明天在所有新闻媒体上承认这件事。”

 

“承认我是男妈妈?”

喻文州半开玩笑

 

“只要你答应养,小江不起义,承认这孩子是咱俩生的都行。”

叶修在开玩笑这方面从来就不输喻文州。

 

“噗,大可不必,我活着好好的,招惹苏前辈干什么?”

“上学的时候就打不过,现在大概一次能打死两个我吧。”

喻文州离开椅子,拍了拍裤子的褶皱,蹲在小孩旁边,仔细观察着。

 

“真不公平。”

喻文州手指拂过少年的发梢,痒痒的。

“小周小时候原来长得这么好看?然后还那么能打,真不公平。”

 

 

“好嘞,那我任务完成,配合一下,我拍个照,给小江交差。”

 

叶修站了过去,调出终端的拍照模式。

 

“停!你那个拍照水平算了,来,小周啊,到这边来。”

喻文州挂出来最擅长的每次慰问难民营和孤儿院的笑脸,双臂张开。

那个克隆体对身体还不是能很好掌控,走起路来跌跌撞撞的,跌到了喻文州的怀里。

 

“没事,有时候我也好几天不会走路,你习惯习惯就好啦~”

喻文州抬起左手手腕,右手捏了下周泽楷的小脸,两个人来了个认识两百多年的第一次自拍。

 

“我传给你。”

喻文州起身,找叶修的通讯录。

 

“话说,你好熟练?”

这次换了叶修有些目瞪口呆。

“难道是!你这么想结婚生小孩啊??”

 

“废话,连少天大大大前年都结婚了,我单了两百多年又不是有病。”

喻文州鄙视着叶修。

“不像你,结婚两百多年了。我很孤独的。”

“再说了,这可是联盟第一脸,周总长的幼崽状态,谁看了不心动?”

 

 

“喻文州,需要我提醒你即使是克隆人,也要遵守未成年人保护法这件事?”

 

“呵呵,想什么呢老叶,这孩子多乖啊。”

喻文州挥挥手,示意叶修赶紧走。

 

 

“对了,记得告诉江副,他们队长的抚养费请按时打给我。”

“要是轮回不肯支付的话,北方军区支付也可以~”

“我这工资七十年不涨了,叶总长,我想换车。”

 

 

“我靠喻文州你不要趁火打劫啊!”

 

“哈哈哈,反正”

喻文州低头看着那个抱着自己大腿的小孩,心中成就感满满。

“我就是挟天子以令诸侯了,怎样?”

 

 

叶修,这位推动划分三大军区,将军人地位推倒史无前例之高的传奇军人,时隔两百年,久违的被他在军校时期的老对手气到。





“喻文州。”

 

听到叶修难得认真的问话,喻文州不再逗小周玩,蹲着身子,抬头看着叶修。

叶修今天穿的还是他最高军事掌权者的礼服,他知道,叶修不喜欢那么重的衣服,但是上午有周泽楷遇刺的发布会,大概是不得不穿吧。

 

“恩?”

 

 

“害,没事,有机会再说吧。”

 

“??老叶你故意的???”

 

“啊哈哈哈哈就是故意的!”

 

 

 

 

晚些时候,联盟所有的媒体就相继在正刊和八卦杂志上宣布喻主席其实早就结婚的这件事,并且还有个已经十岁的漂亮儿子,不禁让全国的单身女性一边沉迷于人类幼崽的极限颜值一边痛恨那个抢了喻主席的女人,然后又一想,能和喻总长生出这个颜值的宝宝,大概也是一个绝世美女吧。

内心更加复杂了。


 

 

“八卦新闻写的还挺有趣的,小周你要看看吗?”

喻文州晚上下班,和小周泽楷坐在自己的车里,拥有最高安全系数定制的商务车外观的全自动驾驶的军用车,算是喻文州的公车,他本人其实是更喜欢一些古老的手动驾驶的古董车,但因为137年前新的交通法案,那种手动车已经全面禁止在首都开。

 

小孩只是摇摇头,然后继续看手里的年鉴。

那是喻文州的实体书收藏,十分厚重的一本书,喻文州很佩服一直端着书看的小孩,再一次感叹上天的不公。

 

 

“你一天都没有说话,明天还是先去找新杰给你看看吧。”

喻文州有些担忧的揉了下小孩的头顶。

 

“虽然有时候死的太痛,我也会缓很久才能分清梦境与现实,别害怕,没事的,疼的话睡过去就好了。”

 

 

 

 

 

 

当车缓缓停在一处被各种自动武器保护的庭院时,小周泽楷已经睡熟。

 

“睡出汗了还是?”

 

喻文州看着孩子额头豆大的汗珠,有些心疼。

 

“抱歉,还是得你自己分清梦境和现实,如果这是一场噩梦,一定要靠你自己的力量醒来,你可以的。”

 

喻文州没有让警卫帮忙,即使长时间不运动的他也是因为克隆体绝佳的身体素质,轻松地抱起十岁的小孩,并用自己的外套给他挡风。

 

 

 

 

梦里,周泽楷被人用手枪指着额头全身被各种电极片贴满,过度的疼痛会破坏人类的心理防线,只有超过自身能承受的痛苦时才能窥探那人心底最深的秘密。

“所以,周总长心里的弱点是我们联盟的花瓶主席大人?”

一个女人的声音在远处响起,幽幽的让人毛骨悚然。

“你杀了我全家,可周总长身边没那么多亲信都死一遍也不够我家人的数量呢”

“所以,就让这个人多死几遍好不好啊~”

“你们一般会储藏多少克隆体呢,要不要我们赌一赌,是我杀的快,还是你们克隆的快……”

 

 

 

 

 

 

【本文灵感:………………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哈】

【本文中心:喻文州养娃(老公)?】

【本文虐点:看喻主席的108种死法】

【本文糖点:看小小骑士守护喻文州的108种方法?】

【本文最惨:叶修,一个赔钱又搭人情的可怜老狐狸】

 【江波涛:赚了,又好像没赚?思考中………………】


评论(8)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